close

「妳說…一個屬於我們的故事?!」啣著一支慣抽的菸,她問

 

01.

 

  I‧S 裡頭,煙霧瀰漫,看著對座隱沒於黑暗中,映著微微火星的面容,猜測著方季云此刻所有可能的情緒反應,丁也恬的胃不禁一陣痙攣,有點兒想伸手撕裂眼前那張尼古丁的面紗,一鼓作氣地打亮這裡的燈光,一探她的究竟──

 

  只不過……可惜了I‧S 是方季云的場子,入門前還有塊頗具特色、鮮明搶眼,洋洋灑灑地題上“夜間不得禁菸”的掛牌。畢竟儘管日間的I‧S 是間位處市區角落,氛圍清幽、不太起眼的小咖啡廳;然而一到夜裡,I‧S 可就成了不折不扣的演藝酒吧,收納著夜間城市男女無眠的藍色憂傷……禁菸什麼的,想來就更無可能了;至於滿室的光明,別提了還是做罷吧……丁也恬忍不住咕噥

 

  唉自己根本不應該來到這裡的,這可真不是簡單頭腦的自己,可以做得來的差事啊……繼續咕噥道

 

  看著好友向來藏不住話的心思,再聽她過於清晰可聞的“咕噥”,方季云實在哭笑不得。

 

  「是啊……妳是不該到這兒來的……笨。」

 

  澄清的琥珀色眼眸,帶有濃烈的警告意味,瞥了眼角落裡,早已酒氣衝天、不知理智為何物的鬼祟男人。自方才開始,他便用那貪婪的眼神瞅著也恬看,獵豔意圖之明顯,不免讓人噁心……只虧獵人眼中的小白兔,竟是渾然不覺,自顧自地與面前的精緻甜點,還有自己的笨腦袋奮鬥。

 

  也恬太過天真,來到這種地方,即使是方季云的場子,大多數舊雨新知忌憚於她的情況下,仍不免有許多酒後膽大、色慾薰心,願為風流而死的登徒子,根本防不勝防。

 

  或許以後,晚上別再讓也恬隻身到I‧S 裡頭找她,會比較安全?

 

  「是……是……要我來告訴妳的。」不會吧……自己這張藏不住心思的笨嘴巴,竟然一口氣地把方季云最恨的底牌都給掀了!阿拉、耶穌、觀世音菩薩、土地公伯伯……全知全能的神明們,求求保佑可憐的小女子吧!我可不想在下一刻被扔出I‧S 的大門啊!丁也恬不禁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

 

  「嗯……?」秦湘那ㄚ頭,又再打甚麼主意?

 

  呢?她知道嗎?」

 

  「啥?!嗎?她說,樂見其成。」

 

  是嗎……?唐司月也知曉此事了嗎?那麼以她的個性,應該不至於跟著秦湘丁也恬瞎攪和吧!?不過……秦湘那ㄚ頭,平時除了掌管家業萬機以外,就愛寫寫政論,用她那手自高中時期開始,便犀利精闢非常的好文筆,發揚當代譴責文學的光輝,就有大把業餘收支進袋,據說還令不少前輩自嘆弗如,又愛又妒的。

 

  怎麼這一次,倒把筆鋒轉往自己身上去了?方季云忖道

 

  不是吧……瞅著方季云沉思良久的表情,丁也恬不禁背脊一寒,難不成自己真的即將被扔出I‧S 的大門?許久以前,曾經看過方季云如何“料理”在場子裡無理取鬧、刻意找荏的酒客,看過方季云如何地拽著個比自己身高整整高了25公分的彪形大漢,弄得他連聲喊痛不打緊,最後還不費吹灰之力地把那酒客一腳橫掃出門,害得那傢伙從此不敢再次光臨。

 

  方季云的可怕,不容小覷。

 

【MZ_木子丞  2015.01.20】

arrow
arrow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