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2017.03.14 火曜日

那是一個剛下過雨的午後,我一腳跨上車齡不算年輕的125,在一樣熟悉的街道,只是什麼都不想,漫無目的地騎著。

看著前方曾經是世界最高建築,而現在已不知道淪落何方的台北101,突然覺得有種既好笑又傷悲的思緒,油然而生

他媽的原來真的什麼都敵不過時間的考驗,不管是曾經的偉岸建築,人類脆弱而短暫的生命,甚至乎我一度以為永恆的,人心

想起剛剛冷靜而和平的那場分手,現在的我只想在台北的擁擠街頭,痛罵一回那些該死的被放棄的承諾

只是習慣了冷靜,並不表示就真的毫無感覺啊

不過,現在不論怎麼樣,好像也不會有人在乎了吧我想

前方路口的號誌燈有點閃爍,大概是下雨過後,線路出了些問題吧

而我就這樣停在路邊,看著,只是看著,沒有前進也沒有掉頭走開的看著;好像對於我們之間,我也一直是這樣的,總是事不關己,不肯再有前進,也不願輕易掉頭離去。

所以後來,這一切都在你的眼淚裡,結束了。

發呆的視線裡突然闖入一抹白色身影,驚的我猛然回神

「嗨嗨,親愛的同學,果然是你啊。」輕快而明朗

 

 

【,之二】

「嗨嗨,親愛的同學,果然是你啊。」輕快而明朗

「你怎麼一個人在路上發呆啊?這樣很危險喔」

「看你這副模樣,你該不會是失戀了吧?」

突然很吵。

「女人,閃邊涼快去。」

怎麼大段時間不見,這女人製造噪音的程度,比起從前,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唷唷都好久不見了,你這冰塊女一點熱情都沒有啊?」

「既然都難得見面了,就去聚一聚嘛。」

你沒變太多,喜歡絮絮叨叨的,直說自話,讓別人插不上嘴

就像你的人生,總有自己的規則和步驟,沒有人足以更改

在一陣半推半就下,我們來到了所謂的老地方

你還是一樣,說走就走,不論別人另有方向,或者是,還在原地等待

 


「天啊…超懷念的,你還記得以前我們總是喜歡在這張桌子,我點一杯香草奶昔,你點一杯Espresso,就在這裡窩了大半天。」

「還有還有啊…」你難掩眼中的興奮

你還是像個孩子,只不過我們的故事早就成了從前

「怎麼知道是我?」我可不覺得這傢伙的眼力有這麼好

沒有多加理會你的興高采烈,我總是這麼地不懂得體貼

 


「啊?」突然被打斷,你顯得有些慌亂

「因為你看起來就沒什麼變化啊!難怪我不難認出來。」然後笑著說

對於剛剛結束一段感情,而且還是被對方用不肯為了未來改變為理由,被甩開的我而言,這話就跟當年的你一樣─令人火大不爽!

「你還是一樣,這麼讓人討厭。」點燃指尖的薄荷涼菸,我直言啐道

「哈哈你也還是一樣兇巴巴的啊。」但我相信你還是很在乎我的

 


「我可不記得,我應該要對你和善啊。」傻瓜

我怕我對你的在乎一旦出口,我們就得以更加快速的腳步,背馳而去

我對你的在乎,從來就不是你承受的起的啊

 

【MZ_木子丞  2015.01.20】

arrow
arrow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