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想起當時,瀰漫著濃濃的火藥味,一觸即發的緊張場景,丁也恬至今仍舊驚得一身冷汗。凌晨兩點鐘,借宿在方季云住處,睜著惺忪睡眼、起身至廚房喝水的她,碰上了正從臥室走出、整裝準備出門的方季云

 

  「這麼晚了,妳要出門?」

 

  「嗯……店裡有事,打了電話要我過去。」

 

  盯著方季云不論什麼時候看來都神清氣爽的側臉,一個機靈閃過,丁也恬竟也突然睡意全無。想起自好友的店開業以來,也有半年多的時間了,但因為自己總是挪不開時間再加上秦湘唐司月甚至方季云幾位好友們實在不大喜歡讓她踏足其中,所以直到現在,她還沒有造訪過I‧S。眼看現在眼前就有個不容錯過的良機,她連忙說道:「小,等我稍微整理一下,跟妳一塊兒去。」語畢,見方季云沒有反對,丁也恬便一蹦一跳地進了客房,用了最快速度,彷彿深怕好友先走一步的匆忙,大致梳理一下自己、滿心雀躍地挽著一臉無奈的方季云出發前往

I‧S。

 

  沁涼的空氣,透由駕駛座側微啟的車窗流入,活絡著丁也恬此刻的思緒,瞥了眼身側的方季云,纖長手指顯得指節分明,時而慵懶、略有不耐地敲擊此刻握在手中的方向盤,如此專注的模樣,讓她不禁會心一笑,想起了各在一方的好友們。印象中,好像從襁褓時候起,身為么女的自己就由一家大小慣著、寵著,呼風喚雨之勢說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也絕不為過,父母及兄長們無微不至地呵護著她,而她也理所當然地以為自己就是大家都該捧入掌心的公主……直到後來遇見了她們,從此改變她一生的三人。

 

  「在笑什麼?」儘管目視前方,丁也恬的小心思仍舊沒逃過方季云的眼下

 

  「沒啊!在想著什麼時候才能看見搶走小季的罪魁禍首。」她笑得甜美

 

  「笨,妳會害我被秦湘那女人料理掉,還有司月。」想到另外兩位好友,得知丁也恬跟著自己到I‧S以後的反應,方季云只覺頭痛

 

  「小,我可不記得妳什麼時候怕過了。」不過,倒是挺怕司月的,她想。

 

  車子不快不慢地駛入市區街道,一如此刻方季云不溫不火,令人看不清情緒的側臉。不過約莫十分鐘的路程,卻令丁也恬看見與印象中相去甚遠的台北。凌晨時分的台北,宛如殘妝未褪的女郎,半夢半醒、舉手投足間,有著不容忽視、難得一見的慵懶風韻;天鵝絨般地的夜空,看不見星辰閃爍,卻有種繁華滌盡的寧靜;原先喧囂紛攘的街道,此刻僅有三三兩兩的紅綠燈打著個小盹,將亮未亮。台北的夜晚,沉默而平靜的容貌下,也許不大起眼的角落裡,繁華笙燈上演愈烈,有著靈魂流浪的憂傷,亟欲掙出牢籠,活得精采快意。

 

  「我們到了。」正當她尚在發呆之際,方季云的嗓音響起,提醒她該下車了

 

  模模糊糊地下了車,只聽見一陣突如其來的玻璃碎裂聲,夾雜著男人大大咧咧的怒罵聲,劃破夜幕的寧靜安適,顯得格外突兀,更嚇得她硬是打了個寒顫,而一旁的方季云則是臉色陰霾。

 

  ,妳還是待在車上好了。」打開車門,方季云手上一個使勁,欲把丁也恬塞進車內,以策安全;卻發現ㄚ頭雖然害怕,還挺機靈得緊拽著她的衣角不放。

 

  「我說過,要跟妳一塊兒去的。」雖然現在雙腳軟得發痠。

 

  「笨。」真拿她沒辦法,方季云暗自嘆道

 

  攬著好友的肩,習慣性地揉亂丁也恬匆忙之間,還沒來得及整理的一頭捲髮,方季云不禁笑了,一陣暖意漸漸襲上心頭,這小妮子儘管害怕,卻又更擔心自己隻身前往的危險,所以堅持跟著的執拗心思,她怎會不懂?

 

  「笨,謝謝妳。」摟著好友,方季云輕聲地在她耳邊道出感激。

 

  一把推開I‧S的大門,只見夜間尋歡的酒客,三五成群地沉默圍觀。角落的唱盤還旋著鄉村藍調,聲色慵懶宜人,原先悠閒靜雅的氛圍,卻凝滯著一股令人懾息的沉重;設計精緻、別出心裁的吧台,此刻有序不再,早成狼藉一片;木質地板上更是遍布著大小不一的玻璃碎片,酒液泗流,看了不免怵目驚心。一名體態壯碩的男子,滿臉通紅、酒氣沖天的斜倚著身後欄杆,黑色汗衫下的賁張肌肉,左右臂上的刺青,嘯出一陣狠戾之氣,神智看來有些恍惚的雙眼,此刻正炙燒著無名的烈火,透出嗜血的瘋狂。

 

  「店長!」在那男子的不遠處,一名妝容精緻的年輕女孩,眼見方季云入內,急忙迎上前來,左臉頰帶有一片詭異血色,仔細一瞧不難看出醒目赤紅。

 

  「小,這是怎麼回事?」看著田霜原先白皙的面容上,此刻清晰可見的男性指印,方季云的語氣有著一股壓抑的怒氣

 

  不待那名為小的靓麗女孩開口,裡邊的男人聽見騷動聲響,神情更加陰騭,虎軀猛然一震,怒氣反而愈盛,旋即又是一陣劈頭辱罵。「媽的,這是什麼爛酒店?老子要人斟酒,還得看臉色啊!」身形突地踉蹌,長手一揮又是掃落大排酒杯,玻璃碎滿一地,碎屑隨處可拾。

 

  「店長……」「小……」而在一旁,儘管田霜在I‧S的資歷已久,但畢竟仍是十八、九歲的稚嫩;更別說起丁也恬自小備受呵護,哪裡看過這樣的場面,看著眼前的劍拔弩張,兩個女孩不同於平常的口快心直,全是一臉不知所措的驚慌,顯然被眼前的情景嚇壞了。

 

  唉……這兩個傻女孩「妳們倆待在這兒,我去去就回。」轉身,卻覺衣角一陣揪緊,平日裡愛玩愛鬧愛闖禍的女孩,早就紅了眼眶,眸裡蓄滿一池春水。對田霜而言,若不是因為方季云,自己便絕無可能逃脫從前的夢靨──那段身處於龍蛇虎踞、燈紅酒綠的江湖,時時刻刻揣測著人心,刀光劍影、逞凶鬥狠,同時卻又惴惴不安的荒唐歲月,是她,眼前的這個女人,素日時而恬靜、偶爾慵懶……總是不顧一切地衝動護短,窮盡最大氣力,堅毅地撐起一雙羽翼,要為珍惜著的所愛,擋風、遮雨還有掩去烈陽的炙燒。對田霜而言,能夠在她慘遭背叛,平日廝混的同儕紛紛求去的失勢,全身傷痕累累地倒臥雨後街頭,又冷又餓又痛的時候,能夠在人生最為潦倒之際,遇上這樣的方季云:毅然決然地背她回家,無微不至地替她上藥,處處留心地照料她直到傷癒……甚至乎日後,在從未問及她過往的情況下,竟毫不保留地傳授己身所學,給了她一份在I‧S的穩定工作。

 

  雖然方季云在她面前總是沉默寡言,還有些難以捉摸,但,若冥冥之中,遇見她是上天的安排,那麼好像命運也就不那麼令人埋怨了,看著那光潔精緻的吧台,初次上工的田霜如此想道。

 

  「店……」想再說些什麼的,然而當眼神交會之際,看著那雙再熟悉不過的琥珀色眼眸,竟是只能沉默。

 

  「稍微整理一下,今晚順道送妳回家。」方季云說道。

 

  緊抓著的衣襬緩緩自手中滑落,穿著白色襯衫的瘦削身影愈行愈遠,心慌與篤信之間在拉扯,又是矛盾。

 

  「她就是這樣,對吧?」清澈的嗓音在旁響起,帶有一絲引以為傲。

 

【MZ_木子丞  2015.01.20】

arrow
arrow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